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羲和书院举办“应用技术型大学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作者:杨昕岳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72     发布时间:2017-05-26

    1118日上午,我院副院长王彦杰应邀为羲和书院做“应用技术型大学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讲座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主持,羲和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彦杰从我国独立学院的发展现状、独立学院发展应对策略、高等教育中的书院制教育、应用技术大学等四个方面展开,结合三全学院的历史、现状、发展方向等问题,阐述了我院的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建设等重大问题,明确了在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变的过程中书院的育人功能、发展重心,提出了辅导员在通识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和新形势对辅导员的能力要求。

学院自实行学工体系改革和双院制模式以来,羲和书院积极探索书院的育人功能实行路径,加强有羲和书院特色的通识教育模式研究,积极引导辅导员角色转换,提出培养“三型三有”辅导员,即“管理型、教学型、科研型,理论有创新、工作有方法、实践有突破”,并通过“管理岗位培训计划”、“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和“学术研究支持计划”予以支持。

据悉,本次讲座是羲和书院“三型三有”辅导员培养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旨在更好地适应学院学工体系改革和双院制建设的发展要求,全面发挥书院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角色转换,多方面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