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我部举办示范性教学活动
作者:王桂琴     新闻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91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2日上午,我部在教学楼A102教室开展示范性授课活动。我院教师发展中心李东亮教授、马振江教授,学务长邱永健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及通识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参加此次示范性授课

本次示范课是由范艳香老师主讲,授课内容来自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中“晚清中兴四大名臣——左宗棠”。她从左宗棠的生平、镇压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平定捻回以及收复新疆和抗击法军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精心的课堂设计、生动的语言叙述、简明的逻辑分析,把一个历史人物生动地呈现出来。此次授课得到了在场专家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如何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一直是我部教学改革的重要课题。此次示范性授课活动,是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四位一体”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也为与其他院系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