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外语系:我系举办示范性教学活动
作者:付新玉 李雪峰     新闻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69     发布时间:2017-10-18

为加强外语系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系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与水平,1016日上午,我系在平原新区第一教学楼C303教室开展题为“17世纪英国诗人介绍—以John Donne 为例”的示范性教学活动。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孙银平教授、教学督导刘巨源教授和田玉慧教授及我系青年教师深入课堂进行了观摩。

本次示范性教学由我系李雪峰老师主讲。她从诗歌特点入手,介绍了英国十七世纪玄学派代表诗人约翰•邓恩的创作特点、创作技巧以及他的代表诗作《跳蚤》,详细分析了诗作中丰富的意象和有趣的奇思妙喻,并将该诗同元曲《我侬词》做了比较分析。在具体授课安排上,她重视教学资源的开发与整合,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适时结合课堂板书,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将教学难点一一启发化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整个课堂师生互动性强,学生回答问题主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得到了在座专家的一致好评。

示范性教学结束后,三位督导对李雪峰老师合理的教学设计、丰厚的专业功底、风趣的教学风格进行了肯定,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课程设计与课时安排、案例教学法运用、师生互动等问题与我系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英语专业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