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精诚书院:我院举办“醉”美家乡--我为家乡代言风采展示大赛
作者:张欢欢 杨卫红 石小杉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77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2日晚,精诚书院在平原校区谨学楼D2教室举办“醉”美家乡我为家乡代言风采展示大赛决赛。精诚书院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7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醉”美家乡我来讲和“醉”美家乡我来演两个环节。大赛不设专家评委,只有现场600名大众评委,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投票。

7支参赛队来自五湖四海,作为自己家乡的代言人,在第一环节“醉”美家乡我来讲,选手们结合自己的PPT分别从家乡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家乡美食、古今名人、神话传说等方面,向观众展示自己家乡最具魅力的一面。有“中华帝都”之称的濮阳的风采;魅力厦门的缤纷;尤其是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都安阳,国家文字博物馆、红旗渠精神、司母戊大方鼎、安阳殷墟等都是它独特的记忆。

第二环节“醉”美家乡我来演更是看点十足。一首改编歌曲《濮阳欢迎你》向大家展示了濮阳人民活力向上的良好形象,让大家期待与濮阳的相遇;来自老子故里鹿邑的同学用风趣幽默的相声《孔子问礼》展示了老子故里人文之源的风采“小仙女”参赛队以一支《咖喱咖喱》的舞蹈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支《惊鸿舞》搭配选手自制视频带领观众领略了南阳这座文化古都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仙女”参赛队凭借轻松的演讲和青春洋溢的舞蹈摘得桂冠。

据悉,本次活动系精诚书院通识教育“家国情怀与价值理想”模块思政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彰显中国文化底蕴,表达大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家乡魅力风采自我能力的平台,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