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资讯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院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评选的通知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63     发布时间:2017-12-08

学校各单位:

2017年是学院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为梳理、总结全年发展大事,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的热情,引导学院各部门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新闻宣传,特开展“2017年度学院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2017年1月1日至12月15日发生在我校,在学校网站主页、校报或校外新闻媒体上报道过的新闻。

新闻内容可包括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学工改革、后勤服务、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能对学院的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能引起校内外广泛关注。

二、评选数量

10个

三、评分标准

100分为基准分。详见评选方案。

1.新闻价值60分(内容体现学校发展战略,重要性、显著性、时效性、接近性、趣味性等)

2. 形式表达、媒体报道40分(标题、导语的新颖度,主体部分的充实度、层次性,语言的准确性、简洁性、生动性,媒体报道的级别、数量。

四、评选程序

按照推荐与初选、媒体记者评议、领导小组评议、院务会论证等证程序进行。

1.单位推荐,师生通讯员初选。经新闻作者个人申报,12月上旬,资讯中心组织各单位通讯员、学生记者,依据评选方案,以新闻价值为首要标准,对全年学院新闻进行推荐、筛选,梳理出备选新闻30条左右。推荐时间:12月11日至15日。

2.媒体记者评议。12月中旬,资讯中心将新闻材料及初选结果送部分省市媒体记者,从形式表达和媒体报道角度进行打分。

3.领导小组评议。12月下旬,领导小组综合小组初评和媒体评议情况,评出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组长签字确认。

4.院务会论证。小组评选结果递交院务会论证。

5.评选结果公布。结果在学院多个媒体公布。

五、结果使用

评选出的新闻作品,在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院报、广播台等媒体展示;开展通讯员培训时讲评年度十大新闻,营造学习新闻业务、追求新闻精品的良好氛围。

附件:2017年度学院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评选方案.doc

资讯中心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