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
作者:赵超建 胡国鹏 图/赖丛娜 赵学敏     新闻来源:学务部 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01     发布时间:2018-01-03

12月28日晚,我校在新乡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资助科宋富强、马武老师,我校学务长邱永建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观看。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比赛邀请新乡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楠老师,河南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敬坤老师及我校学务部胡国鹏老师担任仲裁委员会委员。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围绕赛题,各代表队进行激烈的竞答。在个人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自信从容,稳扎稳打,面对抢答题,选手们争分夺秒,速度与沉着间上演“头脑风暴”;集体必答题环节中,每个代表队团结一致,将题目阐释地具体和完整;风险题环节中,各代表队更是认真思考,从容淡定、斗智斗勇。选手们镇定自若与敏捷稳重的表现,个人分工与团队协作的完美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抢答题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表现,争夺抢答机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崇德书院、德馨书院、羲和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精诚书院、仁智书院代表队获优秀奖,孙峰、杨卫红、侯力滋、唐玉玲、张力珂五位老师获优秀指导奖,崇德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增强我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有力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