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创业课程师资培训会
作者:王森 图/张赐恩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56     发布时间:2018-01-09

1月3日-4日,我校在平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创业课程师资培训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务长杜华贞、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辽宁营口理工学院、钦州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和我校相关单位的教学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47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与教学总监、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首席专家朱燕空博士,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思政如何教”项目首席授课专家吴现波教授来我校授课。

王金文致辞。他说,举办“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培训会”,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宾朋,是三全学院莫大的荣幸;对所有参会的同志来说,这是一个宝贵的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五步教学法模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人才培养规律,体现了大学的重要功能,展示了创新课程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有助于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

课堂上,两位教授采用混合式、团队合作式、项目导向式的学习方式,分别讲述了M1项目概要-教学设计入门、M2 基于体验的五步教学法框架、M3 五步教学法之连接、M4 五步教学法之呈现、M5 五步教学法之体验、M6 五步教学法之反思、M7 五步教学法之应用、M8 五步教学法-综合应用等内容。参训老师以小组为单位,与组员和培训老师展开激烈讨论交流,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通过系列活动,活跃了课堂氛围,学员之间的交流敞开心扉。

此次培训活动是我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建设方案中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实施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的重要举措。据悉,我下一阶段将着力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教学能力,全面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设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