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崇德书院举行党员志愿服务站暨党团活动室揭牌仪式
作者:赵 鹏 杨翠苹 吕 莎 图/赖丛娜 曹思远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48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充分调动学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进一步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 4月4日,崇德书院在3号公寓楼前举行党员志愿服务站暨党团活动室揭牌仪式。我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张钢出席,党务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医学工程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崇德书院全体教职工和优秀学生党员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指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党员教育理念的重要方式,明确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崇德书院结合“七彩崇德”通识教育育人体系的要求,围绕“五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构建,发挥专业优势和文化育人特色,把书院功能区作为党团员开展志愿服务的主阵地,依托党员志愿服务站,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服务于学校的转型发展,助推双院育人,打造特色的党团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党团活动室,旨在改善广大师生党员活动条件,提升党员教育活动实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为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服务。

接着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冯松发言,他说,要积极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坚定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决心,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王金文、徐超为党员志愿服务站和党团活动室揭牌。此次活动标志着崇德书院党员志愿服务站和党团活动室正式建立并运行。党员志愿服务站和党团活动室的建立不仅为党团员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固定阵地,也使党团员教育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

揭牌仪式后,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电子维修服务队、中医养生服务队、健康检查服务队、宣传教育服务队等在志愿服务站为为广大师生进行电子设备维修、刮痧和头颈部按摩、量血压、学院政策宣讲等服务。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付明强同志说:“志愿服务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服务师生的平台,也给了我们一个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实践操作能力的平台。今后我一定会依托服务站,多多进行志愿服务,为做一名合格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