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张颖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81     发布时间:2018-04-13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4月10日上午,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务长杜华贞、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各院系(部)、各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邱永建主持。

首先,邱永建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习风气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统筹部署2018年学风建设目标及实施方案。该方案明晰了各院系(部)、各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学风建设中的职责分工。

各院系(部)负责人对2018年学风建设目标及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并表示实施任课教师课前点名制度,可以使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更直观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出勤率,提升学生考试平均成绩,降低各类违纪比率。

杜华贞指出,学风建设需要学校各单位的配合,积极落实双院沟通,各单位齐抓共管,学务部及各书院负责抓学风建设,教务部及各院系(部)负责抓教风建设,努力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金文指出,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心,要做到教育与管理并重,教师要努力提高授课质量,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更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四自”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抵制懒惰散漫的风气。

2018年是深化“双院制”教育模式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我校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加强和改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