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工作计划会
作者:孙佳佳 图/苏倩倩 曹思远 石纪伟     新闻来源: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32     发布时间:2018-04-14

413日,我校2018年工作计划会在闻德礼堂隆重举行。我校领导杨捷、王志凯、王金文、张钢、沈雁霞、毛兰芝、马波、王延生、邱永建出席。会议由院长办公室主任史世锋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十佳人物”:马佳、石霞、张一莉、苗莹莹、赵云娟、赵超建、徐利萍、姬国杰、黄闻闻、谢静;“优秀教研室(实验室)”:素质体验教研室、价值情怀教研室、化学教研室、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助产教研室、生物化学与仪器学教研室、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外总教研室、药理学教研室、发酵工程教研室、电子技术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武术与体操教研室、现代生物学实验室;“创新项目奖”:学务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检验与影像学院;“进步奖”:纪检监察审计部、医学工程学院、仁智书院;“目标完成先进单位”:党务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战略与考核部、基建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崇德书院。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王志凯作2018年工作部署。他首先整体回顾了学校2017年工作,并高度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随后他指出,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为目标,以高质量特色发展为主线,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转变,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供给和大健康产业需求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接着,他宣读了学校2018年“完成后勤社会化改革和行政部门大部制改革,稳步实施财务全面预算,简政放权,激发学校、书院办学活力”“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围绕转型发展凝练的方向,聚焦学科特色方向,加强应用型科学研究,优化、整合科研团队,有序推进学科平台建设,增强产学研合作和服务地方的能力“等九项重点工作,并从“继续做好顶层设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优化学工体系,进一步激发人才培养活力;强化师资保障,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夯实转型发展根基、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学校发展向心力”六方面作了整体部署。他强调,面临错综复杂、竞争激烈的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大家要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要斗志昂扬、齐力协力,为实现成功转型,为建成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而努力奋斗!

杨捷作重要讲话。首先,他深刻研判了2018年学校所处的发展形势: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深化实施 “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从外部环境的紧迫形势与学校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来看,2018年尤为关键。他要求大家谨记责任,牢牢把握发展机遇,部署好、落实好各项工作。杨捷指出,2018年学校要重点做好“321战略”:“3”——始终坚持“三个发展”,即“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2”——抓住两个着力点:抓好集成化、系统化“大舰”建设,抓好机制体制改革;“1”——保持一个战略定力,即坚持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定位不动摇。围绕“321”的战略发展思路,他强调,学校今年要着力抓好大舰建设、文化建设、创新建设。随后,他着重做出三点指示: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转变,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专业教育、通识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全面加强课程建设;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其中,在“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板块,他概括指出:要确立学校发展人才优先理念;要建好师资队伍,实施系列人才队伍建设工程;要建好管理队伍。

最后,杨捷总结:“对学校来说,2018年是一个考验年。时间与机遇都稍纵即逝,我们等不起,更拖不起。我们必须有定力,有毅力,有紧迫感与使命感,勇敢担起责任,为建成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