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第二届健身操舞、啦啦操比赛
作者:李长春 郭凤仪 何露阳 图/赵学敏 张赐恩      新闻来源:体育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51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健身操舞、啦啦操比赛在平原校区风雨操场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务长杜华贞出席。体育部、各书院负责人及两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

杜华贞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比赛贯彻落实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促进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全校上下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全体运动员能遵守比赛规则,观赛同学自觉遵守纪律预祝全体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最后,王金文宣布届健身操舞啦啦操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共设置轻器械规定示范套路、徒手示范套路、全国啦啦操联赛花球规定套路、自编套路四个项目。比赛过程中,各书院更是大显身手。书院代表队在乐曲鼓点中,熟练的旋转、跳跃、变换队形,明快奔放的动作展现出他们的青春风采;蹲、起、跪、跳,队员们的动作跟随歌曲节奏不断转换,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台上活力四射,台下热情燃烧,啦啦队选手们精彩的表演感染在场每一位观众,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德馨书院获得自编套路及团体奖的一等奖、徒手规定示范套路二等奖、轻机械规定示范套路及全国啦啦操联赛花球规定套路三等奖;崇德书院获得轻机械规定示范套路、自编套路及团体奖的二等奖、全国啦啦操联赛花球规定套路一等奖;羲和书院获得徒手规定示范套路及团体奖的三等奖、全国啦啦操联赛花球规定套路二等奖、轻机械规定示范套路一等奖;精诚书院获得徒手规定示范套路一等奖以及自编套路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学校学生身体健康发展,激发我校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帮助我校学生提高身体素质,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