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著名作家于慈江教授受邀做客我校《琴湖书话》
作者:吴姣 时艺端 图/刘洋 曹思远     新闻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641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7日晚,我国著名作家于慈江教授受邀做客我校第五期《琴湖书话》活动,“读诗书国学经典、品文萃诗韵精华”报告,报告会在平原新区闻德礼堂举行。我校副院长沈雁霞出席,全校8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图书馆馆长华玉民致欢迎辞,他向在座师生介绍于慈江的基本情况。

于慈江“读诗书国学经典、品文萃诗韵精华”报告,为我校医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诗歌、散文盛宴他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解读诗歌散文的意蕴、感情和思想,帮助我校学子欣赏、朗诵诗歌和散文,并引领大家品赏了三大作家的诗歌、散文。对母爱进行细腻的讴歌,令人感触颇深,同时也将在座观众带入了诗与散文的魅力之中。当谈到如何诠释“工匠精神”时,于教授认为“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完美,追求高的品质,同时也要求大家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全力以赴

在访谈互动环节,于慈江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做独到分析,在座同学受益匪浅最后。随后,在朗诵环节,于教授以一首《再别康桥》诗歌朗诵打动人心,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他以“同学们珍惜年轻时光,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作为结束语,对广大学子提出希冀和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进一步发现大学中阅读生活的精彩和领略诗歌散文的魅力,为同学们打开诗歌、散文的天窗。

       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