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督导检查工作协调会
作者:黄宇茜 图/杨洁 赖丛娜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69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我校安全稳定督促检查工作,5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督导检查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沈雁霞教务长杜华贞、后勤总监马波出席,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务办公室主任吕莎主持。

会上,马波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单位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和有关要求。他强调,这次安全稳定督导检查工作是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并自此次督查开始,今后安全稳定工作督查将成为学校一项常态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担负起安全发展、维护稳定的责任,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坚决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局面,抓好这次安全稳定督导检查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和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和谐。

王金文指出,这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全校范围安全稳定工作的推进会,各单位要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逐条梳理检查内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整改落实、堵塞安全漏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一是提高政治占位,高度重视并深刻理解安全稳定工作的意义,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学校安全稳定管理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三是主动担当、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追究制,牢固树立新时代安全稳定工作新理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查漏补缺,加强安全管理和排查化解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安全稳定工作机制。

据悉,该工作自5月17日开始至6月18日结束,为期30余天,分为“自查整改、督导检查、梳理总结” 三个阶段。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志凯院长杨捷为组长以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秦国亮、王彦杰党委副书记张钢、副院长沈雁霞教务长杜华贞后勤总监马波学务长邱永建为副组长以相关职能部门主任为组员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务办公室,具体负责督导检查各项事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整理出16项重点检查项目和66项检查内容并细化责任分工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