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医药卫生网报道我院“宪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
作者:周玉廷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43     发布时间:2018-06-14

飚演技再现峥嵘岁月,医学生携手致敬宪法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这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的“宪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系列活动现场,十八名学子手持宪法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响彻在闻德礼堂。

6月7日晚,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回顾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以宪法发展史为主线“新民一家”宪法情景剧在闻德礼堂上演。该剧由医政管理专业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取材真实,内容丰富。《新民一家》的欣荣变换,演绎了1949年至2018年期间我国的发展历程,剧中真实再现了我国历次宪法的制定和修改背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艰辛探索,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完善与提高。该剧通过神圣庄严的庭审现场、深入浅出的教师解说,突出的主题场景、衔接紧密的内容,演员们投入的表演,使得台下师生观众喝彩连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坚定信仰跟党走,凝心聚力筑梦想。除了普宪情景剧,“勇踏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宪行新时代,蓄积新力量”图片展览也依次开展,唇枪舌战的竞赛、恢弘大气的展览,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介绍宪法发展历程,展现宪法在新时代全面推进国家治理的重要地位,激励大学生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2016级医政管理学生陶梦圆说:“为了本次活动,我们从2个月前就开始筹备,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大家始终热情高涨。普法是一件庄重的事,让师生们认识到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这是一件光荣的使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周玉廷)

  

  

详情请点击:

  

中国教育在线http://henan.eol.cn/henan_news/201806/t20180611_1608268.shtml

  

医药卫生网http://www.yywsb.com/article/201806/2668818.html

  

河南教育新闻网http://www1.haedu.cn/plus/view.php?aid=1032591

  

新乡日报 http://rb.xxrb.com.cn/html/2018-06/19/content_228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