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作者:马素娟 史良 图/史良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86     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6日上午,以“高举团旗建功新时代•投身实践共筑百年梦”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营仪式在我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我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各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

在庄严的国歌之后,团委书记马素娟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对长期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问候。她再次强调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和锻炼的重要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在实践中认知社会。通过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积极认知社会,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第二,要在实践中学习并增长自己的才干。在实践过程中,要增强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虚心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第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实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实践活动人员多,任务重,条件艰苦,每一位成员都要加强管理,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随后,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王静发言。她表示各位指导老师将按照团委要求,悉心指导,认真调研,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提升活动实效性,认真开展好各类活动。

接下来,学生代表霍玫洁发言。她表达了各位实践成员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用拼搏和奉献创造良好成绩的决心。

最后,王金文宣布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与会领导嘉宾向实践团队代表授予社会实践队旗。

据悉,我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共有6000余人参加,组建了600余支队伍。围绕扶贫政策宣讲、医疗义诊服务、社会基层调研、支教爱心帮扶等方式展开。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