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新媒体工作荣获多项佳绩
作者:陈宏 王玺秀     新闻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80     发布时间:2018-07-09

近日,2018年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名单揭晓,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主持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微信公众号》项目获批立项,并获得2万元经费支持。同时,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资讯中心陈宏主任和王玺秀老师荣获此荣誉。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微信公众号》项目定位于“弘扬社会核心价值,传播学校品牌文化”,不断提高学校“思想的引领力、舆论的传播力、资源的融合力和品牌的影响力”,着力打造新时代网络宣传和网络文化的“双高地”。三全学院的新媒体建设紧跟时代发展,围绕学校战略转型、品牌建设、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充分利用重大事件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策划系列专题,采用“矩阵化、平台化管理、模块化”的运营模式,构筑了官方微信、官方微博、QQ校园号、抖音、百度贴吧app“五位一体”的新媒体舆论宣传矩阵,成立了校院两级新媒体联盟平台,利用新媒体传播的特点将育人与宣传相结合,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全方位的融媒体报道方式,受到校内外师生的广泛欢迎。

五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新媒体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中国青年报》组织的“2017年新闻扶持计划”中,多项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在《中国青年报》全国高校微信公众号排行榜中,曾取得34名的成绩;在河南省内高校微信排行榜中,曾获取过第1名的成绩,并多次取得前10名的成绩;在全国高校微博排行中,多次取得前100名的成绩;QQ校园号自2015年底开通以来,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腾讯QQ智慧校园“全国活力示范院校”,并在省内多个新媒体论坛活动中作为典型高校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