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受教全国道德模范 共沐精诚家国情怀—我校在道德文明殿堂敦复书院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作者:金潇 徐男 姚志博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团委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37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11日上午,我校于开封市敦复书院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敦复书院院长王英杰、副院长郭占胜,我校学务长邱永建出席。我校团委、精诚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星火燎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共同参与。

挂牌仪式上,书院师生与我校志愿者共同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家国文化与传统礼仪系列节目。王英杰与邱永建分别致辞并共同揭牌,宣布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志愿服务开展期间,我校志愿者严格遵守敦复书院的作息时间和课程安排,参加书院晨读晨练、课前课后拜师礼、温习《弟子规》、《父母规》、四书五经等家国文化经典以及盲走感恩、礼仪赞美系列活动。此外,志愿者们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参观游学开封市博物馆,实地感受家国文化魅力。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在敦复书院揭牌成立,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感知、传承中国家国文化与道德文明的桥梁。相信我校志愿者将结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与书院育人理念,大力发扬志愿精神,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牢记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在敦复书院这方沃土上受教育、长才干、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