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在裴寨建立党员教育基地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作者:马素娟 金潇 赵鹏 图/赵超建 金潇      新闻来源:团委 精诚书院 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43     发布时间:2018-07-13

710日,我校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辉县市裴寨社区举行党员教育基地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裴寨社区领导裴龙德、张贵先、裴科伟,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党务办公室、团委、临床学院、崇德书院和精诚书院负责人以及临床学院医疗志愿服务团、青鸿向心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参加。

王金文致辞。他讲到,学习裴春亮精神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大学生素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人才优势,借此机会认真研习裴春亮精神的精髓,将裴春亮精神发扬光大并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裴寨社区办公室主任裴龙德致辞。他对我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介绍了裴寨新村自2008年开始建设以来取得的一些成就,并希望与三全学院达成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发展共赢。

裴龙德与王金文共同揭牌。

据悉,我校实践队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周边各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临床学院的医疗志愿服务团,涵盖呼吸内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等科的十余名专家为居民们提供了高质量、近百余次的医疗服务。“向心而行”实践队的学生志愿者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为居民们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基础医疗服务。同时,志愿团的专家党员带领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者将义诊活动送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一对一”的义诊服务。青鸿队实践队员们依托专业优势开展温室大棚助农、药用植物介绍等活动。

我校裴寨实践地全体实践队员在红色讲堂观看纪录片、听专题报告;参观裴寨村党建展览馆、习书堂、跨境电商馆;参观裴寨老村和花卉、蔬菜养殖基地、锦鲤养殖馆等。在裴春亮同志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老槐树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