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席朝杰     新闻来源:体育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78     发布时间:2018-07-15

710日至14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武术代表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得亚军3项等共9项优异成绩。

此次全运会由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参加本次武术锦标赛的有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59支高校代表队,700余人,为历史之最。赛事分甲组、乙组、丙组三个组别,设有20多个比赛项目。我校由陈乐乐、岳怡靓、许晶晶等10名同学组队,在领队及教练蒋广涛和教练席朝杰、邱伟的带领下参赛。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岳怡靓荣获本科女子甲组24式太极拳第二名,许晶晶分别荣获本科女子甲组少林拳第二名和本科女子甲组初级枪术第四名,孙思慕分别荣获本科女子甲组初级剑术第二名和本科女子甲组24式太极拳第五名,孟青雨荣获本科男子甲组初级枪术第六名,陈乐乐荣获本科男子甲组初级棍术第七名。陈乐乐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蒋广涛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体现出良好的队伍素质和顽强的比赛作风,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这也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在河南省全运会上获得此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我校的校园体育文化,形成了良好的武术参与氛围,促进学校体育教学特点的形成。在检验我校运动训练成绩的同时,为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积极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