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教授来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专题报告会
作者:黄宇茜 图/石纪伟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63     发布时间:2018-09-0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全校师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8月31日上午,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教授应邀为校师生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近平从梁家河到中央的历程与启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主持。

报告中,薛庆超从八个方面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到上海、北京,从基层到省市、中央,从系统学习现代科学知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到通过军旅生涯和主政实践为全国的改革开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的生动实践,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源头,深刻讲解了习总书记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对深刻理解梁家河大学问、体悟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复兴民族的梦想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深厚,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为全校师上来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金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带领我们共同追溯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初心”,为我们再现了一段感人历史。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用行动诠释 “要为人民做实事” 不变情怀,为我们传递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也为我们学院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理清了思路和脉络。

专家简介

薛庆超,著名中央党史研究专家、邓小平研究专家。历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等职,兼任中国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中央宣传部图书阅读评论员,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公安部中国刑警学院等20所大学兼职教授,光明网专家委员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