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崇德书院:我院召开宗教专题会议
作者:李雅琳 赵超建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12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增强书院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确保高校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到情况预判在前,措施安排在前9月6日,我院在书院办公室会议室召开了宗教工作部署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副书记杨翠苹以及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杨翠苹详细向辅导员讲解何为宗教,我国对宗教活动的具体规定,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大学生宗教活动六不准,校园非法传教的途径等问题。随后,她就近期书院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坚定立场,充分发挥辅导员、生活老师、党团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积极开展宗教知识的宣传,举办宗教知识竞赛等活动。

最后,徐超进行总结。他提出几点要求,一、加强高校宗教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全体辅导员务必高度重视。二、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宗教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大学生认识宗教。三、要建立健全处置宗教事件的应急体系,切实提高处置宗教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