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乡医学院刘雪立教授来我院作论文写作中引用参考文献的策略专题讲座
作者:张海燕 李薇     新闻来源:护理学院 科研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65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2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刘雪立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论文写作中引用参考文献的策略”的科研专题讲座。报告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各院(系、部)教师及护理专业学生参会学习交流。报告会由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主持。

薛松梅对刘雪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各位介绍了他的科研成绩。她表示,刘雪立教授在编审上的突出成就及经验分享,必能给予年轻师生更多的激励和启发,助力三全学院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刘雪立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参考文献相关概念、参考文献的意义和作用,然后系统讲解了论文中引用参考文献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获取文献的途径及经验。他结合自己文献计量学与期刊评价的研究从编审的角度,对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文献的获取尤其是外文文献的获取途径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与会教师与刘雪立教授对如何选择参考文献提高投稿中选率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彦杰总结讲话。他表示,报告使大家受益颇多,刘雪立教授从参考文献的概念、书写格式、参考文献的获取,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参考文献的重要性及书写规范,勉励年轻师生深入研究,踊跃投稿,以科研促进教学,定能使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更上一层楼。

专家简介:

刘雪立,编审,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主任,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社长,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社科专家。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SSCI收录13篇,CSSCI收录106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1项。

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副会长

河南省期刊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学报》编委

《图书情报工作》《中国科技论坛》《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Informetrics》和《PLoS One》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