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乡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王高峰同志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郭凤仪 图/赖丛娜 聂一鸣 刘洋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53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7日下午,新乡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王高峰同志应邀来我校作《这里是你的新乡--新乡市情报告》,报告会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八百余名18级新生参加。报告会由资讯中心主任陈宏主持。

首先,陈宏代表活动主办方对王高峰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乡是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不仅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还有富饶的地方特色,此次邀请王高峰同志主要是为增进我校学生对新乡历史、地理、文化、发展的认识,增强对世情国情党性的了解,学好本领后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报告中王高峰从自身经历入手,结合多年经验,鼓励刚入大学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多锻炼自身能力,在实践的过程中及时认清危机,通过读书、自我审视,给自己“加重”,增强自身能力。随后,一段秀丽的新乡宣传片拉开了此次报告的序幕。报告从豫北气象、新乡风骨、新乡发展、相约新乡四个方面介绍新乡市情。他表示,豫北多大山、多名川、多豪气,有愚公、共工的两传说、关龙逢、比干两忠臣、荆轲、聂政两刺客、岳飞、戚继光两英雄、还有杨贵、郑永和、古文昌三书记,可谓人才辈出。他强调,新乡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重要链接点,今日的新乡拥有多所高校,是自主品牌建设的孵化园,含有丰富的战略与机遇,是奋斗的良好场所。整场报告王高峰运用大量历史典故、名人故事,从历史、文化、地理等方面对新乡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生动丰富的市情报告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陈宏对本次报告会报告做出总结,并即兴写诗表达校方的感谢之情并期待王高峰同志的下次来访。此次讲座旨在增强我校师生对新乡的了解,提高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热情,努力学习建设祖国的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