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话‘闲’话展情谊,共创‘家’文化” 新老职工交流会
作者:韩丽 丁寅 张晗 图/刘洋     新闻来源:工会办公室 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06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德馨书院工会承办的“话‘闲’话、展情谊,共创‘家’文化”新老职工交流会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教学发展中心李东亮教授、马振江教授,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及新老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交流会由德馨书院辅导员张云鹏和郭勇主持。

活动伊始,张云鹏带领在场教职工共同探讨了“最美教师”的标准以及成为“最美老师”需要付出的实际行动。在自由交流环节孙金广老师提到“最美教师”必须要做到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重视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因材施教,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许。现场大家通过观看“最美教师”风采展示视频,深刻体会到了“最美教师”的魅力所在,也明白了教师这份职业的担当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师德品行获得“最美教师”称号。

接下来,主持人郭勇分别采访了我校2017年度“十佳人物”代表石霞老师和赵超建老师,两位老师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两位老师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

随后,教育领域的改革与发展、教师队伍的建设已成为未来国家发展关注的焦点。在场老师们共同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内涵,活动现场分别采访了学校德高望重的李东亮教授和马振江教授,他们结合自身的实践教学经历向在场观众诠释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伟大内涵,为新进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未来的规划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更加明确教师工作的新内涵、教师职业的新地位、教师队伍建设的新目标、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原则、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

最后,在茶话会环节,在场教师们畅所欲言,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心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有的老师为学校的发展进言献策,有的老师和教授进行了关于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的深入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我校教师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接下来教育事业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同时也促使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相信在全校老师的努力下,学校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