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第三届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赵超建 韩丽 赵严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工会办公室 纪检监察审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23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8日,由学校工会主办,崇德书院工会、纪检监察审计部承办的第三届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各院系(部)、书院和职能部门300余名师生参加

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机关二工会、医学工程学院工会、思政部工会、检验与影像学院工会、临床学院工会和药学院工会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活动特设由纪检监察审计部主任宋静敏、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组成的仲裁委员会。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建设、反腐倡廉、职业道德等。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屏气凝神,不时地与队友讨论,沉着冷静地回答每个问题。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竞争激烈。其中,医学工程学院工会连续多次获得答题机会,选手们精彩的回答与幽默的语言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老师们针对不同的题型,结合教育理论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展现出了我校教师较高的素质和修养。

最终,机关二工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代表队与思政部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检验与影像学院工会代表队、临床学院工会代表队与药学院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学习和掌握师德制度、师德师风的要求和党风廉政制度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教师应该怎么做、如何做,以此强化教师约束自己的从教行为,不断提高师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