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价值】总务部:一切让师生满意
作者:杨振文 边吴林     新闻来源:总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42     发布时间:2018-10-12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个成长型的组织,更要大力提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各个部门立足学校大局持续贡献“战略价值和团队价值”,各个员工立足岗位持续贡献“岗位价值和增值价值”,发扬脚踏实地、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打造一个“讲贡献力”的组织体系和发展模式,成长成为一个深具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价值创造型员工,持续助力每个人与学校的和谐共赢,科学可持续发展。

  

总务部:一切让师生满意  

2018年10月1日,祖国迎来69岁华诞。当大家都在阖家团聚、外出旅游的时候,美丽的三全校园内,有一群后勤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为假期内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生活的平安稳定默默付出,以后勤人特有的方式为祖国祝福。   

后勤无闲月  假期和平时一样的忙碌

国庆假期,总务部的老师没有休息,和平时上班一样忙碌。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岗位,与下设各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值班,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到工作一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加油鼓劲,认真督导每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

首先是物业服务中心加强水电值班巡查,提前做好各线路的检修、水电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做好学校水、电维修保障服务工作;安全保卫中心加强消防安全及治安保障工作,24小时间歇巡查校园,排查有无社会闲散人员趁假期进入校园的情况,杜绝假期期间出现安全隐患问题;餐饮部门妥善安排假期餐厅值班人员,保障假期留校师生的饮食生活,确保留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就餐需求;网络部门提前做好值班安排,对于学生公寓出现的网络故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解决,为保障假期学生网络的正常使用;校医院医护人员做好假期正常值班,切实做好假期的医疗保障工作。此外,商贸服务中心一如既往的提供优质服务,还在 10月7日前将饮料类、食品类、奶制品类100余种商品价格降低至与周边市场保持一致,为师生提供便利、平价的购物环境。

其实,不光是国庆假期是这样,其他的假期也同样如此。比如烈日炎炎的暑假,很多人都在凉爽舒适的空调房间里享受清凉,可总务部的老师们却仍在为后勤服务的正常运转而默默工作着,不管是绿植养护、建筑维修、设备抢修等,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辛勤的园丁,让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丽;他们是尽职尽责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用个人的奉献保障了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  

坚守和奉献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近年来,总务部坚持“师生为本”的服务宗旨,以“保障、稳定、经营、发展”为工作主线,始终秉承“办全校师生满意后勤”的工作理念,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在助力学校向着更好更快的宏伟蓝图前进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众所周知,总务部是一个服务性的部门,衣食住行,大事小情都归他们管,貌似权利很大,实则责任重大。正因为牵扯师生切身利益,他们的工作量巨大,想要把工作做好让大家都满意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们的后勤人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了让三全学院更加美丽,为了让三全人更加幸福,他们克服困难,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脑中有蓝图,眼中有目标,手中有干劲,朝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

坚守和付出,这是后勤人心中最坚定的信念。坚守,不是一个简单的承诺,在这份坚守中,包含了后勤人坚毅的性格和无私奉献的品格;坚守在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就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付出毫不保留,只要能完成既定的目标,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他们执着于付出但不求回报,执着于平凡却在诠释着伟大。

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亲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