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崇德书院:我院举行“时光摄影棚”活动,圆梦夕阳红
作者:李雅琳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666     发布时间:2018-10-15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平原校区图书馆东门搭建“时光摄影棚”,为在新区工作的老教授和在新区默默支持青年教师工作的老人们拍照。

活动开始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亲手制作的邀请卡,前往各教学院系和职工住宿区,向老教授们和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邀请他们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摄影棚前陆陆续续迎来了一批批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满怀期待地走进临时化妆间,挑选服装,化妆,选取拍摄背景,等待拍摄。活动中,身着古装的的老人们高兴地像“孩子”,在摄影师的指导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在平原校区的美丽景色中摆着各种姿势。

教师发展中心的李东亮教授说:“我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四十多年,这是第一次学生给我拍照,这些学生太用心了”。“我和老伴平时照看孙女也没有时间照相,今天我们能带着孙女第一次拍合照,感觉好激动。”青年教师班锦的母亲边挑选适合自己的服装边说道

院党总支书记徐超表示,“我们这些可敬的老教授年过花甲,仍耕耘在教学一线;这些照顾孙子或孙女的老人们,本可颐养天年,却又义无反顾为了下一代的成长扎根在新区,默默支持着青年教师的工作。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义务为老人们拍照,免费提供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服装,为他们留下美好瞬间,既是向老人们表达感恩之情和崇高敬意,也是引导广大学生敬老爱师,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活动得到了学领导、各院系老师及其家人的大力支持。我副院长沈雁霞、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等亲自来到活动现场。她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帮助老人圆梦,又为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平台,并借此对学院辛勤工作的各位教师和她们的父母送上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