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崇德书院:我院召开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崇德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李雅琳 赵超建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356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1日,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崇德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闻德礼堂召开。我校团委书记马素娟、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副书记杨翠苹,各书院院务主任兼团总支书记、通识教研室主任以及各学生分会学生会主席参加。大会由杨翠苹主持。

10月10日下午召开预备会。崇德书院院务主任兼团总支书记赵超建汇报大会筹备情况,大会资格审查组组长李雅琳作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崇德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团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第一次学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由学生代表团举手表决通过。

10月11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会议拉开帷幕。徐超致开幕词。他对出席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这次大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是紧跟学院共青团改革发展步伐,创新自身工作方式的体现,是书院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书院全体师生十分关注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广大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对书院各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紧接着,马素娟代表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崇德书院共青团及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效,她认为崇德书院团总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崇德书院发展特色,追求卓越、锐意进取、创新改革、规范管理、追求质量、提高效益,探索出自身发展道路的同时也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共青团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然后,赵超建、陈婷婷、李雅琳分别作《共青团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大会,各代表团和各位教职工代表积极响应会议精神,4个代表团共提交提案318件,提案人和附议人共计684人次。总体来看,本届“双代会”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集中反映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提案委员会认真梳理、审查、规范,最终确定12件提案立案。所有立案的提案将采取公示方式,及时通报提案落实进展,接受书院全体师生的监督。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及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学生委员会。随后,参会代表对《共青团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五时二十分,于闻得礼堂召开闭幕式。学生代表卢先运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并宣布共青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及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崇德书院学生委员会选举结果。

最后,徐超致闭幕词。他说,双代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广大青年学生的重托,心系书院的发展与未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结合发展实际和自身生活学习特点,对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书院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想办法、拿措施予以整改和落实。同时,他指出,书院的转型发展已经进入关键期,要改革,要发展,要把学院的事情办好,就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师生,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希望崇德书院学生会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功能,协助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体同学为实现一流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下午五时五十分,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