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王康 常岩婷 图/王康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11     发布时间:2018-10-16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新生“大学第一课”任务,9月1日至10月15日,我校对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我校首次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程纳入通识教育课程体系,课程以“双院制”人才培养目标,内容涵盖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宗教教育、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校纪校规校史校情教育、书院文化教育、学生组织等14个版块,学务部、教务部、总务部、纪检监察部、院(系、部)、书院等20余个单位共同参与,授课场次达45场,共计90学时。

为保证新生入学教育成效,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坚持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结合,在每次课程后进行实时线上考核的同时,学务部加强对各书院宗教排查和书院生活区的文化建设情况、书院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严密督查。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有力保障了新生入学后校园思想稳定和各项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