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正能量】崇德书院举办“时光摄影棚”重阳节活动 情暖三全
作者:付强 李雅琳 图/大学生新闻中心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71     发布时间:2018-10-16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才能使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承核心价值理念,形成学校独特的文化和气质,引导和指引师生的言行,让我们的学校充满积极向上的气息,时时处处尽显美好。

  

崇德书院举办“时光摄影棚”重阳节活动  情暖三全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三全学院就有这么一群学生,做着让老人们喜笑颜开的事情,以特殊的方式和老人们欢度重阳。1012日,崇德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平原校区图书馆东门搭建“时光摄影棚",为在新校区工作生活的老教授和在新校区默默支持青年教师工作的老人们拍照留念,送去独具特色的重阳节礼物。

大学生志愿者带着亲手制作的邀请卡,前往各教学院系和职工住宿区,给老教授们和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在志愿者的诚挚邀约下,老教授和老人们陆续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认真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服装,志愿者们为老人精心地化上淡妆。看着变得年轻精神的自己,平时很少化妆的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镜头下,这些老人们神采奕奕,容光焕发,流露着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展示着独特的风采和魅力。

教师发展中心的李东亮教授说:“我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四十多年,这是第一次学生给我拍照,这些学生太用心了”。老教授们几十年如一日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在他们心中,最开心的就是和学生们在一起,学生们的这些举动也使得老教授们在即将到来的重阳节里感到格外温暖。

“我和老伴平时照看孙女也没有时间照相,今天我们能带着孙女第一次拍合照,感觉好激动。”青年教师班锦的母亲边挑服装边说到。因为老人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青年教师才能够在各自岗位上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崇德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说,由于学校校区离中心城区较远,条件受限,很多老人常年在平原校区工作生活,老教授们为了给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起早贪黑,老人们为了保证年轻老师的正常工作也主动承担起了照看孩子的家庭责任,他们都是在用各自的方式为三全学院的教育事业而默默付出,我们策划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激感谢之情,送去我们的节日问候。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部门老师及其家人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副院长沈雁霞、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为新校区的老人们提供了特别的节日文化生活,又为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平台,并给各位老教授和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崇德书院为老人们提供摄影服务,不仅给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尊老爱老”的主题教育,而且给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乐趣,为学校营造了浓浓的“家文化”,表达了年轻一代对于老人们的尊重和关爱之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