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王志凯应邀为德馨书院师生讲党课
作者:张晗 图/ 刘爽 陈文静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80     发布时间:2018-1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11月7日,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应邀为德馨书院做“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课,讲座在德馨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德馨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王志凯从“四个自信”提出的历史背景入手,深入解读了“四个自信”的内涵和具体内容: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理论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自信;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随后,王志凯通过历史典故、亲身经历等,为党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坚持“四个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只要我们坚持远大理想不懈怠、不动摇、不折腾,就会进一步激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的自信。党员们被王志凯幽默风趣而又不失严谨的语言深深吸引。最后,王志凯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结尾,为这节党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加深了他们对“四个自信”内涵和本质的理解,日后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