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羲和书院举办“‘羲’出精彩,‘寓’见美好”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作者:刘林 崔文燕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67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促进书院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书院宿舍文化氛围,1024-127日,我校羲和书院举办“羲”出精彩,“寓”见美好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1024日,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在羲和书院庭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莅出席,羲和书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羲和书院百余名师生和宿舍楼保洁人员参加启动仪式。邱永建致辞,他说,结合三全学院实际工作,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 “安全文明、和谐整洁、舒适优雅、绿色生态”的大学生宿舍为载体,以创建“一争两创三进四赛”为抓手,形成特色鲜明的三全学院书院宿舍文化,打造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品牌。启动仪式结束后,王金文视察了部分学生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祝愿本次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宿舍内务整顿,对全书院481间宿舍发起宿舍对比照活动,每个宿舍拍摄一张本宿舍美化前后的对比照张贴于宿舍门前进行展示;第二阶段为公共区域卫生整顿,对庭院里的垃圾中转站,楼梯间以及公共卫生间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和维修;第三阶段为最美宿舍评选,通过宿舍环境卫生评比,评选出十间最美宿舍。127日,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带领书院教职工走进宿舍为最美宿舍颁发“ 羲和书院最美宿舍”锦旗和奖品。崔向前表示,这十间最美宿舍将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效仿的楷模,为书院日后的宿舍文化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据悉,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宿舍文化建设常态化,全面提升学生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大学生宿舍文化育人功能、环境育人功能,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和平安宿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