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检验与影像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放射科王鸣鹏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蔡松益 易东波 图/蔡松益     新闻来源:检验与影像学院 科研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056     发布时间:2018-12-21

1217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放射科王鸣鹏教授受邀在我校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做《医学影像技术现状及发展》及《CT进展与展望》系列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首先,王鸣鹏结合大量来自全国各大地区和世界各国的案例,就影像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方案做出了详细而又透彻地分析。接着,他通过长期地社会调查和职场分析,向大家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人员的“成长之路”,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拥有一个更清楚的认知,并强调道,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是中国医学发展道路上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只有坚持把医学影像技术发展好,才能更好地促进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随后,王鸣鹏结合自身经历和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研究,就医学影像CT设备临床应用与最新进展、影像质量管理与对比剂安全、人工智能、中西医结合影像、科研设计、课题申请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讲解;最后,他对医学影像技术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行业内的年轻人能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更好的提高各方面的水平。

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师生对医学影像技术的飞速发展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推动了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我校实施学校与企业对接、专业教育与产业对接、课程与职业岗位对接、教学内容与行业标准对接,“四个对接”奠定了基础。

教授简介:

王鸣鹏,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技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擅长常见疾病的放射诊断及治疗,特别是CT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