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致辞

作者: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时间:2018-12-31   浏览:847

同学们,老师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时序更替,随梦前行。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9正迎面而来。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全校师生、全体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前程似锦!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国各项事业改革纵深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教育事业多点发力,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影响力继续增强。

2018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紧紧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有力推动全校各项事业迎难而上、昂扬向上、蒸蒸日上。

2018年,我校首次召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部署大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细胞生物学”学科获批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新增助产学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学校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首次参与“国家数字诊疗装备重点研发专项”,首次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得第一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8年,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业导师制度全面实施,双院协同育人机制更加规范;学校成立光明眼科学院、康复学院、口腔技术学院等三个行业学院,有力推动眼科、康复、口腔等相关专业的集群化发展;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都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等24家企事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加快学校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步伐。

2018年,我校招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普通本科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录取分数线继续提高,连续稳居河南省同类院校首位;新生报到率达到96.63%,在校生规模首次突破2万人。学校开展国际教育,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五个国家的首届60余名国际学生入校学习。学校获批开展成人高等学校招生,今年秋季招生近500人。

天道酬勤,奋进不止。2018年,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发展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好评。毕业生就业、考研保持佳绩,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11%。我校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十大民办高校”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国科教评价网2018-2019年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显示,我校在全国262所独立学院中排名第13位,河南省排名第1位。

回顾2018年,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这些成绩凝聚了所有三全人的智慧与汗水,也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再次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9年,让我们满怀梦想和激情,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新时代内涵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而努力拼搏!

  

院长 杨 捷  党委书记 王志凯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