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学生宿舍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投入使用
作者:时俊雅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437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住校学生的财产安全,对学生上课监督、学生宿舍的有效管理和高峰时段人流量能正常通行等问题,我校对传统的门禁系统进行升级。17日起,我校学生宿舍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在精诚书院东U北楼投入使用,学生和管理人员须通过人脸、人脸+刷卡方式进出学生宿舍。

门禁系统的使用,在更好加强了对学生宿舍安全的管理,采用刷卡、人脸识别技术代替传统的人工模式,实现学生信息的现代化管理,确保同学们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了可靠性、保密性的同时,也建立了一套完备的学生宿舍管理系统,学校能及时准确获取宿舍管理的各类信息,大幅提升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的科学性、高效性、智能化、人性化程度。

目前门禁管理系统尚处于初步使用阶段,就受到了绝大多数学生的认可和欢迎。精诚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李慧同学表示,利用校园一卡通、人脸识别甄别进入学生宿舍的人员身份,有效防止了闲杂人员进入,更减少了不法分子进入学生宿舍尤其是女生公寓的可能性,使寝室生活更宁静也更安全;另一方面,智能设施取代宿舍管理员的肉眼识别人脸,不仅高效,也给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减轻了压力等。

据悉,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科学高效的门禁系统给校园安全增添新的防线,宿舍门禁系统的运行是学校努力打造平安宿舍、智慧宿舍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将陆续进行学生宿舍门禁管理系统的安装,实现两校区、各书院全部覆盖率达100%,全面提升宿舍管理硬件设施,并做好学生宿舍门禁管理系统与课堂晚签到系统相结合,建立学生生活、学习状况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