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乡医学院王辉教授、武警总医院高艳红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面授讲座
作者:余一鸣 图/陈文静 刘爽 赵杏妍     新闻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57     发布时间:2019-01-15

113日上午,我校特邀新乡医学院王辉教授和武警总医院高艳红教授为我校成人高等教育2019级新生开展面授讲座,两场讲座在平原校区学术报告厅和教学楼B102教室同时进行,检验和护理专业成教新生与普本师生400余人聆听观摩。两场讲座分别由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扬主持。

王辉以“检验科研纵横谈”的主题介绍了检验专业科研方法。他对科研课题申报的基本知识,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开发研究等科研类型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工作的案例给大家讲解了影响课题中标的因素,他指出课题选题内容和方案设计的优劣势是其中最大的因素;随后,王辉从文献的查阅渠道、实验实施的步骤与内容、综述撰写的技巧与注意事项、论文的写作方法与要求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检验的科研方法;最后,他总结,科研要有思路,但在实验中更要发现新线索,不断深入,完成高质量的科研项目。

高艳红以“新形势下护理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从多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护理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且生动形象的向我们介绍了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创新点。她勉励大家,在从孕期、婴幼儿期一直到老年期的全生命周期的护理工作中,作为与患者接触最密切、最直接、最连续的各位同学,未来必将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

两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

王辉,现任新乡医学院副校长。1990年获西安医科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3年在德国科隆大学遗传所和杜塞尔多夫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留学归国人员先进个人。现任中国免疫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免疫学杂志》、《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国际免疫学杂志》编委、新乡医学院学报主编。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全国多媒体大赛一等奖1项。

高艳红,武警总医院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造口治疗师,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中华护理学会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护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军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护理杂志》《中华教育杂志》《护理学报》等学术刊物编委、审稿专家。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 3项,主编书目 10余部,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50余篇,军队医疗成果奖 9项,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