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精诚学子关爱“空巢老人” 为新时代“最美大学生”代言
作者:杨卫红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03     发布时间:2019-01-15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名为刘雪琴的感谢信和一封三七一医院的表扬函,对我校精诚书院2017级专升本临床医学专业见习生胡洋和王博进行高度赞扬。

信内提到,66岁的患者刘雪琴,于20181029日在新乡三七一医院做了右膝盖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患者老伴去世,两个女儿都不在身边,手术期间靠身边的亲戚朋友轮班照看才熬到了出院,而术后的复健更成为她的一大难题。我校两名三七一医院见习生胡洋和王博在了解到患者的实际困难后,主动请缨到患者家里帮其做复健,他们二人运用平时所学知识无偿帮助患者,连续十五天不间断,直到患者的二女儿回家来接班。

当二人被问及此事时,胡洋说:“看到阿姨伤心无助的样子,我的心也感觉像刀割一样,作为一名医学生,‘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我们应该谨遵的誓言,在给刘阿姨做康复的时间内,我感觉很快乐,因为我做了一名医学生应该做的事情。”而王博则表示“这次帮助刘阿姨,我觉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能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换做是谁都会去做的。”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精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表示,胡洋和王博两名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言,可谓是新时代“最美大学生”的代言人,书院制育人模式下的优秀楷模。精诚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家国情怀与价值理想”营造书院良好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勇于承担责任的信念。

据悉,胡洋、王博两位同学在患者刘雪琴小女儿回来后,还经常去看望老人,帮助她积极康复,目前患者腿部各项指标均有极大提高,已经可以独立做一些适度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