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组织教职工开展“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作者:王恺 李薇     新闻来源:人力资源部 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679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教职工自救、互救的基本急救技能,121日,人力资源部联合护理学院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急救技能-心肺复苏”培训,培训在护理实践教学中心开展,全校670名教职工参加,护理学院15名教师负责讲解、示教等培训工作。

培训教师从意识、呼吸、心跳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如何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随后他们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法的基本技巧,不同被救助人群如婴儿、儿童和成人的异同点,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错误,以及如何判断心脏复苏是否有效的基本指征。讲解后,大家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利用仿真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

本次培训,实现了教职工心肺复苏技能全员覆盖,普及了基本救助常识,有效地提升教职工自我急救和救助他人的能力。

据悉,心脏停搏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中国每分钟有4人死于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心脏骤停4-6分钟内,突发心跳骤停的患者,现场心肺复苏同院内抢救有着同样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