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聘任端木庆一教授为外语系主任
作者:翟琳琳 图/赵紫薇 张越     新闻来源:外语系 人力资源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240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7日下午,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端木庆一教授的聘任仪式。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外语系的相关负责人及外语系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森主持。

首先,王彦杰对端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展示了学校的历史和概况、专业设置、办学成果和发展规划。他着重介绍我两个校区的办学模式,以及现有的院系和机构设置,和“书院+院系”的“双院制”全新育人模式。王彦杰强调,我秉承“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学校向前发展。之后,李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端木教授的履历。

随后,外语系副主任王宝贵向端木教授介绍了外语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外语系机构设置等,并致欢迎辞。他表示端木教授的到来,对于外语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各个方面都将有重大的指引和带领作用,将使外语系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更好的进步和发展。

最后,王彦杰为端木庆一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端木教授对学校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与外语系的同事们齐心协力,开创外语系工作的新局面,更好的服务于学生进步和学发展。

专家简介:

端木庆一,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学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曾任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学副院长院党委书记;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导师英语专业‘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牵头导师。1994~95年借调教育部任“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翻译;河南省政府赴美代表团成员兼翻译;濮阳市申报“国际花园城市”主辩人并获金奖;多次带队各类代表团出访签订合同公务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