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黄宇茜 图/桑璐璐 刘爽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纪检监察审计部 总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75     发布时间:2019-04-18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416日下午,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王志凯、杨捷、王金文、张钢、沈雁霞、杜华贞、马波、王延生、邱永建,以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工作会议由院长杨捷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钢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从坚持“四个到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规范权力运行,深入开展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办学资金的使用效益;畅通信访渠道,完善信访举报体系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说,要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认真做好四个“着力”,深入推进“五位一体”的党风廉政惩防体系构建;要坚持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防控,提升学校整体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加大作风整顿力度,真正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做到广大师生的心坎上;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后勤总监马波做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两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要坚持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从落实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稳定宣传教育、推进“三防”建设、做好稳定工作这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体系。

党委书记王志凯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意义、根本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二是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形成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每一项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责任人,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

院长杨捷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是务必狠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和作为;三是务必要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2019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转型发展的关键年,全校各单位要围绕重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准抓实干的作风,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会上,王志凯分别与各院(系、部)党总支、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园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杨捷分别与各院(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