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
作者:卢明臣 张扬     新闻来源:外事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822     发布时间:2019-05-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正式发文(教外〔2019〕306 号)批复我校与美国查塔姆大学合作举办护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项目的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19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100人,学制3年。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业后,获得我校专科毕业证书。

作为我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就办学投入、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配置和考核评价等与美方进行了反复磋商,并于2019年3月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旨在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优化我校师资队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项目将采用“3+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服务理念,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涉外护理、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十三五”对外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核心任务之一,是实施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是助力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开启了教育事业新篇章。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依法依规办学,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保障合作办学质量;以项目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美方院校合作领域,借鉴美方先进教育理念与模式,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美国查塔姆大学创建于 1869 年,在校生 2200 多名,师资力量雄厚,设有 60 多个本科、研究生专业,该校遵从国际护理教育理念,先后为社会培养了 10000 余名护理专业高级人才。2019 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美国最佳价值院校排名中为 82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