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护理学院举行人文护理教育月启动仪式
作者:李富政 图/赵鹏 梁瀚丹     新闻来源: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37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推动护理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特色专业品牌, 58日上午,我校护理学院人文护理教育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门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团委、仁智书院、德馨书院、崇德书院、护理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王金文对本次活动致以热烈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理念,护理学院以活动月形式把人文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在专业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让学生在未来的临床护理工作中能够为病人提供“温暖”的护理服务。他希望护理学院把这一活动办成学院乃至学校的品牌活动,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致辞,她说此次活动月形式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既符合现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又能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出“说话有温度、操作有温度、服务有温度、心中有温度”的“暖护”。启动仪式在护士礼仪展示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月持续一个月,将陆续开展 “人文诗歌朗诵暨护士传光授帽仪式、护理健康教育海报和微视频大赛、护理专业技能大赛三项赛事,以及申请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活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