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大学生新闻 大学生网报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开办暑期第四届大学生卓越工程训练营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54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又红又专的未来医学领军人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于7月1日至7月5日举办了第四期大学生卓越工程训练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基础医学院遴选29名卓越班同学参与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训练营活动。

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敞开心扉的座谈,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科研的思路与方法。与此同时还给同学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与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在学校期间要勇于创新,敢于创造,不畏书山,永攀高峰。以亲身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并告诉大家读书,交高人乃人生两大幸事的人生道理。“一定要走出去,也一定要走回来。”杨教授告诉同学们有机会一定要去国外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但学成之后一定要回国,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石晓卫副教授介绍了学校的科研资源并鼓励大家当科研助手,积极学习科研知识,培养科研思维。随后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生育力保存科技技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石晓卫副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科研立项,同学们感受到参加科研将会是是大学中最难忘,最重要,最有价值的经历。同学们在课后积极提出问题,石晓卫副教授耐心地为我们解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基础医学院苗莹莹老师针对解剖中一些重要的解剖知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观看了人体胚胎发生,器官发生,局部解剖,见到了许多珍贵的铸型和塑化标本。苗莹莹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给同学们抛出了一些问题让大家思考。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使得同学们温故而知新,更深层地理解了解剖学知识。同时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激发了大家对人体结构的探索热情。

相关链接:

河南教育新闻网:http://www1.haedu.cn/plus/view.php?aid=1072500

大学生新闻网:http://www.jcshys.com/dxsxw/xyxw/59161.html

大学生网报:http://www.dxswb.com/news/161107.html

当代大学生:https://www.dddxs.com/news/show-84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