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当代大学生 大学生网报等】献礼建党98周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七个一”出征仪式为党庆生
作者:刘璐 黄宇茜     新闻来源:学务部 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03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新时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紧扣“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号召全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集体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欢度“政治生日”。



立志报国,聆听一堂特殊党课

“我国的新青年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三全学院的青年学子历来有“救死扶伤”的初心,有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才的远大理想……”开营仪式前夕,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副教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融入到学校社会实践团队中,与青年人一起探讨“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主题教育对青年人的影响。同时,讲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他勉励青年学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立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

扬帆起航,举行一次出征仪式

英姿飒爽的护旗手们托举着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入场,万众起立、注视国旗、歌唱国歌,风华正茂的青年人蓄势待发,正当扬帆起航。7月1日,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闻德礼堂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全体党总支书记以及2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出征仪式。王金文表示,6000余名志愿者紧紧围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学校应用技术型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转型战略,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向社会,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扬帆起航谱写学校转型发展新篇章。

我心向党,佩戴一次党徽

党员志愿者是这6000余名志愿者中的少数,但是他们充分发挥身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开展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拜访革命老兵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中,王金文和邱永建分别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王金文表示,党的生日就是我们的政治生日,青年人要沿着红色的革命足迹,不断探索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党员志愿者在团队组建、主题定位、活动开展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把佩戴党徽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把亮出身份作为一种无声承诺,把作出表率作为“我心向党”的目标追求。

牢记使命,重温一段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 出征仪式中,王金文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党员志愿者的内心无比激动,再一次深刻的感悟到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光荣使命。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青年学生将以行动践行誓言,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忆峥嵘岁月,共唱一首红色歌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雄壮的歌声中,1000余名社会实践志愿者共同唱响红歌,共同缅怀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峥嵘岁月。大到民族精神的塑造,小至个人品德的养成,都离不开红色文化的引领。历史上、现实中那些真实的人和事,无疑会带给今天人们的内心世界以极大的充实,成为我们共攻坚克难、迎接挑战的精神力量。红色歌曲是一种记录,也是一种怀念,更是一种启迪,激励着今天我们每一个人去开创新的历史。

新时代新征程,传承一面红色旗帜

“初心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我将旗帜授予你,请各位志愿者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王金文将一面旗帜传递到一名党员代表手中,党员代表激动的挥舞着旗帜,向千余名师生立下誓言“初心团队必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闪耀时代的天空”。在鲜红旗帜飘扬的近百个年头里,青年人用自己的方式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带领新中国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砥砺前行,参观一次新时代学习馆

该校党委为了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凝聚精神力量,挂牌成立了“新时代学习馆”。出征仪式结束后,王金文带领全体党总支书记和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新时代学习馆,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员的历次党代会重大决定、党章的重大修改、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青年人创新创业热情、迎难而上的激情,培养青年人敢闯敢拼、砥砺奋进的精神。



“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青年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

相关链接:

当代大学生:https://www.dddxs.com/news/show-84916.html

大学生新闻:http://www.jcshys.com/dxsxw/xyxw/58870.html

大学生网报:http://www.dxswb.com/news/159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