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第一届“面向基层—临床带教能力培训班”
作者:邹飞     新闻来源:产教融合办公室 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03     发布时间:2019-07-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医教协同,加强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发展联盟平台建设,由我校产教融合办公室牵头,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继续教育学院、临床学院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7月11日至12日在新乡校区举办首期“面向基层-临床带教能力培训班”,来自各成员单位的55名骨干医护人员及管理干部参加。

7月1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新乡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出席,由平舆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徐银领、副院长杨杰、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宋亚峰、登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丁钦慕、柘城县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李维康带队的四家医院参训学员及临床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

毛兰芝指出,医院生存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而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临床师资队伍使医院拥有造血机制,是持续培养高质量医护人员的前提和基础。各医院的骨干已经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但是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临床带教老师,是一个新问题,需要继续学习。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掌握临床教学最新知识,学习先进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将本次培训的内容与成果运用到临床教学工作中,为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不断努力。

培训期间,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基地教学主任李树军、原河南省和谐医患关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改成、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郑航、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副主任吴隼、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教学管理科副科长刘伯宇分别做了“实习整体安排与制度”、“医患沟通”、“临床思维”、“查房与业务讨论带教”、“示范性授课与授课技巧”等专题报告。来自我校临床学院的三名优秀教师谢静、张新富、刘亚楠就实习考核体系、临床技能操作规范等内容,通过示教、操作、讨论等多种形式作了系统具体的培训和讲解。

培训结束后,路成吉为学员颁发了“面向基层—临床带教能力培训班”结业证书。

据悉,“面向基层—临床带教能力培训班”是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发展联盟平台建设中的重要环节,该类培训在省内尚属首例。未来,我校会定期开展不同类型和层次的能力提升培训,为更多的合作单位提供优质的教学、科研服务,加强联盟单位成员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河南省基层医院医疗、教育、科研水平,提升我校的整体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