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召开2019年目标论证会,杨捷、胡仕坤发表重要讲话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83     发布时间:2019-07-11

73日至5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目标论证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各职能部门、院(系、部)、书院负责人参加并进行工作汇报。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9年度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校领导和相关单位对目标设计、时间安排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教务部、学务部、人力资源部、科研部对院(系、部)、书院目标任务书中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师资工作、科研工作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各院(系、部)、书院负责人对本单位制定的特色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院长胡仕坤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各院(系、部)对教学、师资、科研等六方面工作要常抓不懈。学校是新型的应用型大学,要符合国家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需求;专业建设要有统筹的规划,所有院系都建一流专业是不现实的;积极推进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和实践课的教学改革,要比传统的985211大学的教学改革频度、频率大一些;积极落实学校新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引发课堂教学的改革,教师教学方法的改革,学生学习方式的改革;要稳定学科带头人的心态,政策支撑、服务支撑、管理思路、奖惩措施这四个节点形成一个链条;做好教学质量的监控,学生评教、同行评教要全方位运用,客观公平地去评价一线教师的教学效果;学校的科研工作要围绕五大集群的建设,做好科研资源的共享共用;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产业上中下的链条整合起来。

党委书记杨捷发表重要讲话,从教育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八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所有工作要体现出教育的创新。必须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原有的架构和教育模式进行改革,将教育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杨捷指出,学校科研的主要任务是做应用性的研究,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专业集群建设方面,要以产业链对接专业链,重构一个教育链和价值链。学校要成为企业的引导者,形成一个知识创造的中心;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项目开发。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有宣传意识、品牌塑造意识,与党委宣传部结合,努力把我们的品牌打出去;必须重视党的建设,开展“两化一创”活动,做好“双带头人”的选拔、培育。杨捷指出,各书院必须深入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省教育大会以及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精神;根据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逐条去对照、检视学生工作;通识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大纲、老师教学的形式、考核的方式、教材都要统一起来,规范起来;鼓励面向全体学生打造“金课”;重视辅导员的选拔、培养、考核,把辅导员打造成优秀的政治家、管理家和教育家。

最后,杨捷、胡仕坤等领导还强调了目标考核方法、劳动纪律和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