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作者:郭立青 胡玉会 暴振晴 图/许松玉 赵杏妍 刘芳     新闻来源:行业学院党总支口腔技术学院党支部 临床教学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96     发布时间:2019-09-11

“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敬师爱教入心见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行业学院党总支口腔技术学院党支部、临床教学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向学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9月9日上午,行业学院党总支口腔技术学院党支部联合新乡市口腔医院面向我校全体教职工开展庆教师节口腔免费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 “口腔义诊”、“学习方能强国,答题赢取礼品”、“教师节寄语”三个环节。活动中教师踊跃参加,积极答题,她们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形式别具一格,不仅能学习爱国知识,还能了解使用的口腔知识,一举两得。教师们纷纷写下“廉洁从教,不忘初心”的寄语,通过寄语传递不忘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的精神。

9月10日上午,我校临床各教学校区组织开展了以“晨曦细雨育桃李,三全学子慰园丁”为主题的教师节感恩系列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新乡83集团军总医院教学校区的学生代表分别向教学医院领导,教学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送去鲜花和教师节祝福。同时,学生们还通过制作感恩教师贺卡、播放感恩小视频、齐声道祝福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教学医院教师的感恩之情。感恩贺卡上学生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小视频中学生精心剪辑的一帧帧老师日常工作和备课的图片,全体起立齐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的祝福语等等,一系列暖心举动无不让收到祝福的老师感到惊喜和欣慰。

河南省人民医院内科学教师张茜茜回忆起收到学生们的齐声祝福的场景时,表示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感觉周末备课的辛劳都被冲散,只剩下了满心宽慰和蓄势待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培养教师们的爱国敬业精神,同时传递了学生与学校对老师们的尊重和关爱,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建设,传承尊师重教美德,为激励爱岗敬业的精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