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学子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仝庆 付新玉 图/张亚伟     新闻来源:外语系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87     发布时间:2019-11-06

112日至3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我校张丹彤、韩轶孜等7名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办,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国家级英语专业赛事,旨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和创新能力。

比赛共设有演讲、阅读、写作三个部分,吸引了省内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在内的50余所高校的400多名学生参加。我校外语系教师张亚伟带队,张丹彤、韩轶孜、范慧想、李亮、杨睿宇、王梦瑶、杨翼帆等7名学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在英语演讲比赛中,张丹彤获得一等奖,韩轶孜获得二等奖;在英语写作大赛中,范慧想、李亮获得一等奖,杨睿宇获得三等奖;在英语阅读大赛中,杨睿宇、王梦瑶获得二等奖,杨翼帆获得三等奖。

据悉,我校外语系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于20195月组织了“外研社•国才杯”演讲、阅读、写作大赛的初赛,历时2个月,经过3轮考核,从900多个报名者中选拔出了7名同学参加省赛。在培训期间,安排马斐、张亚伟、申玮等6名教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全方位的专业指导,从遣词造句、篇章结构、语音语调、仪表形态等多方面提升学生综合水平,并采取实践练习、比赛模拟等方式,帮助学生分析往届大赛的特点、总结各项赛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预测今年大赛的考察热点,为顺利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三全学子不负众望,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英语功底,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众的思辨能力。

我校外语系历年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英语类专业竞赛,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等方式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课程中不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 , 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据悉,近三年来,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中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