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医药卫生报、河南日报】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58     发布时间:2019-11-21

今年11月2~8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主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三全学院平原校区成功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玉萍出席,来自河南省152家综合医院的4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专家云集,邀请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深圳大学总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全科规范化培训导师蔡飞跃,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科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路孝琴,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玉萍,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段红艳,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姚丰菊,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临床心理科主任陈佐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董静,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王勇,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李兵,河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全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晓宇,河南省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小兵,河南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梁栋,中国医师协会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讲师、医学博士董道权,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河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梁宝松,新乡医学院教授段鹏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全科医学科负责人高艳霞,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医学博士李玲,深圳龙华区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深圳市全科医师协会理事张玉彩,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皓翔等专家先后参与授课。

在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以“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学习”为主题,围绕我国全科医师转岗发展现状与问题、全科诊疗思维模式、全科医生政策解读、各科室常见病治疗、健康管理、医患沟通、心理咨询、ASCVD(动脉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全科医学处理、健康档案建立与指导、科研选题与设计的精彩讲座等课题,开展了专家视点讲解、实践经验分享、解决方案展示,共同推进了全科医生事业的发展。专家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授课环节,授课者设置问题,针对疑点、难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了全方位讨论,现场讨论和实时互动,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和质量。

学员们表示,这次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具有校高的学术价值。全科医生进行为期7天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得到了开拓性的思考、启迪,也为第二阶段进入临床科室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7天的时间很长,学员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学习了先进理论,领略了大师风范,结识了优秀的同行,同时也感受到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魅力和风采。

任重道远,不忘初心。全科医生培养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了城乡居民健康的迫切需要。全科医生培养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医疗卫生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

据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是河南省唯一的医学类独立学院,也是河南省最重要的全科医生培养基地,目前已为社会先后培养了3万多名医学类优秀毕业生。学校在我国大健康教育领域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坚韧的奋斗精神来迎接挑战,为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科学的全科医生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奋斗。 

详情请点击:

医药卫生报  http://www.yywsb.com/html/2019-11/19/content_32135.html

河南日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11/21/content_384743.htm

新乡日报  http://rb.xxrb.com.cn/html/2019-11/20/content_63625.htm

河南教育新闻网  http://news.haedu.cn/xiaoyuanxinwen/gaoxiaoxinwen/2019/1114/1086854.html

其他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574299113&ver=1987&signature=aFqj5h6urVOuX1ZipeJUAfQSgRrtOB-Kw5sg65ztOLhs2syPpURaMXddKIay3mhGVfPBaXeD-qe74BZ5XBKIUmENXVJYSAs1TgPfoPQIWIiqoK30bt-770EjrhLhIu6l&n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