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健美操队在2019年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多项佳绩
作者:张茹茹     新闻来源:体育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74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1-25日,2019年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举行。我校健美操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深圳市霓裳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共设10个组别,31个小项,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五千余人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年龄跨度大、覆盖范围广。参赛队伍均为各省市分站赛各组别、各单项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我校由杨聚萌、赵玉洁等21名同学组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PE TEAM健美操队”,在教练员柳佳、张茹茹的带领下参加了2012全国全民健身操舞等级规定动作有氧舞蹈2级、轻器械健身操4级、轻器械健身操5级、2016《民族健身操规定动作》之藏族共两个组别、四项比赛。由于参赛队伍均是分站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获得者,所以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参赛队伍的竞赛水平大幅提高,竞争力增强。在比赛中,我校队员训练有素、编排创新、表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特别是轻器械健身操5级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尽情释放激情,跳出活力,新颖别致的造型结合道具伞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赵玉洁、冯鑫等12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民族健身操规定动作之藏族一等奖;杨聚萌、陈瑞洁等9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有氧舞蹈2级一等奖;马慧、刘玮婷等9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获轻器械健身操5级一等奖;高瑾、徐莹莹等12名队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轻器械健身操4级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我校健美操队第二次参加全国赛,走出来学习,积累了经验,增长了见识,队员们自20189月起训,到20197月河南省分站赛,再到11月份深圳总决赛,时间跨度之久,使队员们健美操竞技水平明显提升,不断参赛在检验我校健美操队员训练成果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素养,在今后的健美操项目发展中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反思,并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